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交流研讨促提升 同商共议谱新篇——紫蓬镇召开电教远教信息员(管理员)座谈会

作者: 徐崇森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15修改-紫蓬镇.jpg

 

3月12日上午,紫蓬镇召开电教远教信息员(管理员)座谈会,旨在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方式,推动镇村信息员(管理员)持续夯实专业能力、提升履职本领。县委组织部电教办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以会带训。座谈中,每位信息员各带1篇稿件,从稿件选题、段落结构、语言表达、图片选用等角度,对各自报送的信息进行交叉互评,“标题不够凝练,分论点缺乏数据支撑”“图片选送与信息主题联系不紧密”“信息时效性不强”“工作经验总结没有体现本地特色”“行文脉络清晰,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大家积极分享自身撰写信息的工作经验,交流讨论的气氛热烈,不时有精辟点评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以训促学。各村(社区)信息员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党员教育管理、电教远教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等,分享工作中的务实举措和特色做法,如农兴社区结合镇老年学校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燎原社区在“四事四权”村民议事广场组织播放红色电影等。此外,大家也就一些共性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如通过线上定期推送党员教育学习链接,并组织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解决流动党员理论学习不经常、不深入的问题;在远程教育作用发挥方面,通过与电影下乡展播、职业技能培训、健康大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结合,提升电教远教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以学促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发挥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职能,主动融入中心重点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传递“紫蓬声音”;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在“勤下笔、善思考、广交流、出实效”四个方面上下硬功夫,展现时代新风貌,讲好“紫蓬故事”,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教队伍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