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百鸟园党支部:用好党建“金钥匙” 解锁“百鸟”齐飞新篇章

作者: 李中喜 李晨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4-01-15
[字体:  ]

 

桃花非公64.jpg

 

    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肥西县桃花镇百鸟园党支部坚持“党建+园区管理”,着力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园区72家入驻企业的发展动能,倾力解锁“百鸟”齐飞新篇章。

 

    夯实思想根基,着力提振“精气神”。每月常态化开展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省市先锋网及微信公众号等资源,组织园区企业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党建共建活动等,搭建党员和职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园区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定期开展困难老党员、困难学生家庭慰问走访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99公益日”等各项公益活动。2023年以来,百鸟园党支部共开展各类理论学习、理论讲堂、党建共建活动26场,慰问捐款金额达1.6万元。

 

    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先锋队”。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以优质服务加快推进安徽影视创意文化服务聚集区建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牵头设立百鸟园党员服务社,打造多支服务队伍,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制定“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开展政策解读、投融资对接会、组团招聘、红色教育等系列活动17场,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19项。另一方面,设立“护园”巡查小组和党员先锋岗,坚持日常巡查不放松,切实保障园区内部和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筑牢园区安全堡垒。

 

    搭建人才平台,着力构筑“栖凤巢”。以加快建设人才高地为目标,为各路英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更有力的支持和更高品质的环境。探索“高校+企业+人才”培养模式,成功搭建与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8所高校的企联建平台,帮助企业拉近与高校距离,实现“订单式”靶向培育人才。2023年以来,由高校直接向园区输送人才55人。结合人才需求,配套专业人才服务队伍,落实推荐项目、政策讲解等人才创新创业的全过程服务,切实保障人才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各类需求,并定期开展多样化人才交流活动。2023年共计举办人才活动10场,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11人,活动共吸引人才500余人,有效拓宽引才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