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度融合”助力稳就业惠民生

作者: 李姝莹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字体:  ]

图片1 (1).jpg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以来,肥西县人社部门多管齐下,以“三度融合”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企业用工工作,千方百计激发劳动者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全面增强稳就业、扩就业能力和劳动市场活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以载体拓广度,扎实为企服务。坚持“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面向城镇社区、小微企业搭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同步招聘引才,开展直播带岗等新模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97场,解决企业人才需求8300余人;面向重点企业,依托“灵西”小程序,开发“企业用工诉求”版块,提供全流程服务,已汇集25家企业736个用工需求;依托“服务包保”联系,为重点企业配备“一对一”人社服务专员,已开展入企服务活动202家次,为重点企业解决用工5600余人。

  以培训挖深度,压实技能提升。持续做强技能培训,不断改进培训方式,聚焦企业员工技能提升,从实用出发从工作能力提升出发,紧贴工作实际开展定向培训;聚焦社会群体能力提升,在乡镇、村委等相对集中地点就近就便举办培训,助力劳动力家门口提升就业技能。截至目前,共完成各项职业技能培训5195人,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932人,徽菜师傅培训1112人,就业技能培训426人,企业技能提升培训1725人。

  以政策提力度,落实资金红利。切实发挥政策“杠杆”作用,通过政策倾斜,强化政策激励,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积极落实“减免缓降”等政策,累计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1.83亿元,惠及企业6975家。落实兑现社会保险补贴、阶段性用工补助等稳岗促就业等相关政策,累计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739.27万元。落实失业稳岗返还政策,累计发放补贴1448.69万元,惠及3812户企业。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