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肥西:“软环境”激活“西”引人才“强磁场”

作者: 李姝莹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12-27
[字体:  ]

20231129090826973_ukn36W1M_600x400.jpg

 

  2023年度合肥市肥西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88名,自7月28日报名开始,累计报考26132人,实际缴费20750人,最热竞争比达到1054:1。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组织规模前所未有。截至目前,全县21个考察组已顺利完成考察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引人才。

  人才兴则城市兴。近年来,肥西县县域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经济总量稳居全省县域首位,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肥西县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提供了重要助力。同时,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软环境”,也为实现城市和人才的“双向奔赴”发挥了重要作用。

  凝聚“引才”共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联系机制,共商研究人才评定、激励保障等人才政策,组建政策咨询、信息收集等工作专班,明确人才服务专员;定期召开“肥西县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认定及人才相关政策培训”等会议,围绕人才认定、职称申报等,重点宣传解读,以“贴心化”“精细化”服务,营造“引育人才”的良好氛围。

  构筑“聚才”高地。完善“政策库”,聚力出台系列人才保障政策、产才融合政策等,主要涉及创新人才奖励、创业项目落地、要素供给、平台创优等多项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着力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蓄满“资金池”,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做好人才金融服务,同步强化人才平台载体建设,打造博士后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人才孵化平台等人才发展载体。

  营造“留才”环境。用优越的就业环境留人。三大战新产业开拓新局面,专项产业政策“量身定制”,不断汇聚着肥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厚植人才沃土;用优越的生活环境留人,城市建设展现新形象,“三区一带”科学规划,新城区美好蓝图加快变为现实;用优越的生态环境留人,全面开展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主城区雨污管网分流等工作,已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跻身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