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三注重”提升电教远教工作

作者: 杨寅倩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3-12-27
[字体:  ]

WPS图片(1).jpg

 

  近年来,柿树岗乡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三个注重”,着力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平台优势作用,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注重阵地建设,做好运维管理。柿树岗乡现有2个乡级、22个村级远教站点,为确保各站点正常开展远教工作,提升远教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该乡选优配强24名管理员,负责远教站点的学习组织、课件播放、活动记录、设备维护等工作。每个站点制定1个年度工作计划、12个月度播放计划,做到播放计划规范上墙。同时,定期开展远教平台的操作使用、资料收集、信息报送等技能培训,提高远教管理水平,2023年以来共开展党务专题培训3次,远教站点每月播放时长不少于4小时,开机率达到100%。

  注重党性熏陶,抓好党员教育。将电教远教作为培养锻炼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阵地,依托24个电教远教站点,以“红色影视播放季”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长津湖》《八佰》《万里归途》等电教片,从红色影视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党性修养。推动远程教育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紧密结合,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实践活动,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主动参与到秸秆禁烧巡逻、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夜间巡逻等日常工作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累计参与活动党员433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13条。通过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肥西先锋网等“掌上平台”资源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不断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2023年以来,累计接受党员教育1681人次。

  注重创新形式,加强学用结合。在每月站点播放内容的设置上,注重内容的多样化、多层次,实现“精准助学”。定期向群众播放新时代“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相关视频,广泛开展“最美女性”评选活动,推介一批优秀榜样、先进经验,让远教站点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引擎。各村(社区)在电教播放过程中针对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倾听群众意见,根据群众需求进行“点菜”播放学习。将集中播放学习和现场授课相结合,多选择适合当地实情,利于推广的农用技术,例如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种植技术。邀请科技特派员、能人大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传授技术,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达到通俗易懂的效果。该乡防虎社区通过远程教育带头学习先进的种植山核桃技术,引领更多的农户发展第二产业,达到实现农民增收的目的。今年以来,该乡周楼村集体经济突破500万,全乡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收入近147万。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