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新”心向党 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孙帅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3-12-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222170633(1).jpg

 

  今年以来,上派镇坚持以非公党建创新项目“‘新’心向党 蓄能起航”为抓手,不断强化新就业群体思想引领、关怀慰问和作用发挥,推动党员教育在“新”领域落地见效。

  聚焦思想引领,延伸学习阵地,凝聚“向心力”。充分发挥全镇23个歇歇角站点阵地优势,建立读书角,配备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同时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之声》资源,在党群服务阵地、歇歇角站点等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上学习区”,手机扫码随时聆听有声书,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有效破解新业态领域党员工学矛盾难题。通过“线下+线上”模式,让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在站点休息的同时也可以随时享用精神大餐。为确保学习效果,上派镇成立学习互小组,由领学人开展送学和宣讲,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重点讲解,进一步促进学用。

  聚焦关怀慰问,做好暖心服务,提升“感召力”。主题教育期间,上派镇积极开展暖“新”行动,通过“三新”领域党建指导员走访联系,收集新业态群体反馈建议诉求或微心愿,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13条,为破解工作繁忙缺少亲子时间、身体劳累酸痛、网络信息繁杂等困难问题,针对性开展亲子游戏日、赠送按摩仪、反诈宣讲等各类特色活动。冬至时节,上派镇依托肥光社区“歇歇角”红色驿站组织新就业群体、户外工作者、志愿者一同包饺子,感受冬日温暖的同时,将饺子送给辖区高龄、孤寡、独居老人,有效促进辖区共享,建设和谐城市。

  聚焦作用发挥,履行社会责任,夯实“战斗力”。积极发挥快递小哥走街串巷优势,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和社区治理队伍“两支队伍”,目前,已打造由快递小哥组成的“先‘蜂’服务队”,深入社区商圈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5场次,通过走街串巷“吹哨”反馈问题15个。以“多元共治”为切入点,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主体参与辖区社会治理及志愿服务的动力和活力,邀请专业社工进站点介绍志愿服务项目,树选3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担任首批兼职网格员,通过智慧肥西“随手拍”、社区协商议事、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文明创建、红色物业、为民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13次。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