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城管局:当好“金牌店小二” 荣获淘宝式“五星好评”

作者: 邵思路 信息来源: 县城管局、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体:  ]

d041c15f-e6d1-4a39-97ee-a4e556436b3e.jpg

 

  “打开‘灵西’小程序,动动手指,在家坐等审批,现在我们企业办事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方便!”合肥供水集团的朱先生连连感慨。

  “10月19日下午,我通过‘灵西’小程序扫码取号,预约了市政设施类项目的现场勘查,2小时后,肥西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就和我取得了联系,第二天上午,工作人员到访了项目,不到两天,项目批下来,这效率也太高了!事后,我留了个‘五星好评’,表达满意和感谢。”

  据了解,目前在肥西县办理市政设施类审批(占道挖掘、桥梁上跨管线),企业可通过“灵西”小程序手机扫码取号,线上一键预约,审批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办结后可不见面评价、追加评价,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般便捷,民意表达得到充分尊重。

  事前,“店小二”打通“最后一公里”

  肥西县城管局学习“店小二”精神,化身“金牌服务员”,把企业当作顾客,秉承“有求必应,凡事必达,应办尽办”的原则,通过缩减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间、提供优质服务的方式将简政放权“简”到实处、“放”出实效,实实在在为民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今年以来,肥西县城管局在市政设施类审批(占道挖掘、桥梁上跨管线)事项上积极探索、完善告知承诺制、取消了道口开设行政审批交通组织评价前置条件、交通平面布置图等申请材料,在单位内部取消多部门盖章,改为一局一章,涉及部门仅需签字确认,另外,通过科技赋能政务服务,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动“不见面审批”模式,按下行政审批“加速键”。目前,肥西县城管局市政设施类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办结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事中,“店小二”热情提供“保姆式”服务

  该局窗口人员牢固树立“店小二”精神,强化“保姆式”服务理念,全程做到热情接待、和蔼礼貌、创新方式、耐心服务。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业务、政务服务事项关联电子证照工作、智慧肥西“勘察验收预约”系统使用等学习培训活动,提升人员政务服务素质和水平。

  今年以来,肥西县城管局通过梳理完善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事项服务指南,进行“清单化呈现”,实现办理事项“一目了然”,工作人员按照“申请-受理-办理-办结-反馈-归档-回访”工作流程分阶段、分步骤细致耐心地处理各项市政设施类审批“订单”。针对过去企业“找谁办”“怎么办”“不会办”的难题,现在通过建立完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也迎刃而解,全程由领办代办窗口专人提供精准服务,践行好首问负责制,开展好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达到“你说我办”“一次办成”“办就办好”的服务成效。

  事后,“店小二”满意度,企业“说了算”

  为了让企业感受到“店小二”无处不在的贴心感,肥西县城管局采取一对一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关注企业的“售后服务”和“用户体验”。审批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电话回访等方式针对办事企业开展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回访,深入了解企业在市政设施类审批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和期盼,经常性、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密切与包联企业联系,确保将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从而助力“一改两为”扎根落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今年以来,肥西县城管局办理市政设施类审批共计101件,五星好评率100%。另外,经过层层选拔,肥西县城管局行政服务大厅首席代表方雷在肥西县首届“优化营商环境,争当金牌服务员”评选活动中,荣获“金牌服务员”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激励肥西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继续沉下心、俯下身,甘当暖心“店小二”,服务群众“零距离”,用企业满意度来衡量工作成效,助力肥西企业高质量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