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党建引领校地共建 靶向赋能

作者: 但德玲 信息来源: 三河镇、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12-13
[字体:  ]

xdgj.jpg

 

  近年来,三河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整合高校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创新搭建校地共建平台载体,不断拓展校地共建广度深度,从结对共建、人才培育、基层治理、产业升级四方面发力,推动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聚焦结对共建,建立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创新结对方式,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交流合作。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等核心战略,与巢湖学院开展党委共商、支部共建和思政一体化建设活动。组建调研团、实践团、宣讲团,围绕红色主题教育、文旅产品宣传、普法等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落实环巢湖“一镇一院一品”工作。

  聚焦人才培育,搭建双向互动的工作平台。开展理论和技能培训,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最新惠农政策解读等专题,邀请巢湖学院知名专家学者对村镇干部等相关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同时,对日常工作涉及的家事纠纷、邻里纠纷以及征地拆迁等矛盾调处的方法和技巧进行技能培训。挂牌三河镇巢湖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将学生请到三河镇进行“三下乡”实践,将村镇干部送去学校“深造”,双向互动,搭建了更为广阔的人才培育平台。

  聚焦基层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成立“平安三河校地共建室”,巢湖学院专家学者定期驻点协助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建立矛盾纠纷调解联合办公机制,政府相关领导、司法所、信访办、相关行政村主任、党组织书记等联合办公,围绕“诉源治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和排查矛盾风险点、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提供订单式普法宣传与政策宣导,定期或不定期对相关工作人员和重点关注人群进行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和政策宣导。

  聚焦产业升级,构建内涵丰富的工作载体。系统梳理三河镇产业链情况,按照增链、补链、强链原则,派出相关专家赴有关地区和重点单位进行产业链联合招商。助力农产品精深加工,进行订单式种养进行专题调研。按照“主导+特色”发展模式,在推动传统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基础上,联合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及配套种养示范基地,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提升产业向心力。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