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

作者: 仲秋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211172956.jpg

 

  12月8日,肥西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肥西调查队在经开区工投·立恒工业广场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是对肥西县经济家底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12月是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对于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有力促进和保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宣传活动以“弘扬统计法治,经普你我同行”为主题,以展板、视频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意义、普查时间、普查方法、业务流程及宣传统计法等相关内容。

  接下来,肥西县统计局将全力做好业务培训、宣传动员、数据采集等工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1.jpg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