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强化党员廉政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作者: 詹妮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体:  ]

官亭镇党风廉政及警示教育大会  陈佳欣供图.jpg

 

  近日,官亭镇党委狠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强作风、提效能,持续开展日常教育、根源自查、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日常管理明纪律,常态教育勤提醒。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思想教育的必修课程。在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书记上党课”的基础上,通过政策宣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手段,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分层分级开展警示教育,传达学习警示教育相关材料,以近年来查处的身边严重违纪违法及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督促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底线。落实廉洁文化建设要求,依托阵地建设、教学指导、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完成廉洁文化一体化、多样化、全局化建设,助力政治生态修复。截至目前,官亭镇镇村共开展警示教育84次,专题党课12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日常、深入到一线、融入到官亭镇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根源自查防风险,风险管控除隐患。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为实现对廉政风险的源头治理,官亭镇党委组织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工作推进会,镇纪委书记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要求各部门深度结合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和案件办理反馈情况,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讲规矩、转作风、抓落实、提形象”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专题大讨论,结合易发多发的作风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提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推动全镇上下补全制度漏洞、肃清“散乱懒腐”作风、力促工作提质增效,共413名党员干部参与本次专题讨论,排查出1056条问题,形成自查自纠报告,梳理整改事项清单共914条。

  专项督查正作风,强化履职严落实。制定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实行“领导班子包片、村书记包‘两委’、村‘两委’包党员”的三级包联制度,持续深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员工“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镇多发易发和群众关切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度结合上级开展的“四域四化”、乡村振兴领域、“1+5+N”等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推动督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四小四大”整治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镇纪委联合党政办成立检查组,不定时深入村居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推动监督形成震慑、成为常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