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重统筹 促融合 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作者: 常傲雅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11-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128101541.jpg

 

  近年来,高店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作用,以阵地管理、作用发挥、产业发展为抓手,强化电教远教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聚焦阵地管理,提高基础服务坚持将电教远程教育站点作为全镇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在镇机关和13个村(社区)高标准打造综合服务型电教远教终端站点,形成镇村一体全覆盖的电教远教网络体系。选优配强14名管理员、播放员、记录员,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考核,以周巡查、旬提醒、月通报等方式,对各站点开机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全镇14个远教站点每月学习时长均不少于4个小时,开机率达到100%。

  聚焦作用发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线上+线下”远程教育模式,把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的重要手段。线上通过整合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平台、“先锋网”等平台资源,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灵活的优势,及时准确传递党的声音。线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依托党员培训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播放《榜样7》《长津湖》《单声》等视频,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拒腐防变底线。

  聚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各村(社区)结合党员需求和自身特色,灵活播放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经验视频以及水稻、油菜、稻田养虾等农业生产经营类电教片,传播产业发展思路和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实现电教远教“精准助学”。不定期邀请农技专家、能人大户讲解稻虾养殖、农产品种植、防虫病害等方面的新知识、好经验,教授田间管理技术、解答农户生产难题,将电教远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产业发展优势,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