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政策资金加持 赋能人才工作

作者: 许皖祥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  ]

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64.jpg

 

    近年来,肥西县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加大财政支持人才工作力度,在安徽率先制定人才资金池政策,印发了《肥西县人才发展资金池管理办法(暂行)》,着力构建“政策扶持+基金引导+风险兜底”的多元化人才发展投入机制,赋能人才工作。

  打造“人才资金池”。肥西县人才资金池由人才政策资金、“创智汇”种子基金、风险补偿资金三部分组成,总体规模约2亿元,其中人才政策资金约1亿元,“创智汇”种子基金首期规模8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规模2000万元。

  整合“人才政策资金”。围绕人才购房租房、教育医疗等生活保障和创新创业全流程要素保障政策,破除部门“壁垒”,整合现有人才年初预算资金8100万元,统筹财政资金2000万元,总投入突破1亿元。

  设立“创智汇”种子基金。推动财政资金“拨转投”,支持初创期人才企业发展。建立种子基金风险容忍机制,对于投资肥西“创智汇”大赛参赛项目,允许基金出现最高不超过60%的亏损,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的扶持作用。

  扎实推进“人才贷”。肥西县组织、财政部门联合,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白名单,目前已推送白名单企业19家。举办人才要素对接会,点对点为企业、金融机构牵线搭桥,解决融资需求。不断完善“人才码”金融服务功能,截至目前,已完成“人才贷”资金投放1300万元。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