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专题部署人才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  ]

人才.jpg

 

  1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专题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人才招引,像抓项目建设一样抓人才培育,加快建设人才强县。成忠、戴昭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招引项目就是招引人才,园区升级就是人才升级,城市更新就是人才更新。要善于在县委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过程中集聚和培养人才,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纵深推进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搭建引才聚才的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方法,释放人才活力,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近年来,肥西全面升级招商打法,优化招商团队,引进一批全球龙头企业,各类顶尖研发机构集聚,科研实力雄厚。要坚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请进来”,围绕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靶向”发力,抓好“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加大人才储备力度,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打造以产业聚集人才、以人才壮大产业的良好局面。

  二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园区升级和城市更新的高效推进极大提升了肥西的城市能级和生活品质,不仅为产业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也为人才集聚创造了有利条件。要扎实做好平台对接、资源匹配、服务保障等工作,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持续完善园区周边生活服务设施,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千方百计防止人才流失,让人才在肥西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三要激发人才活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机制,激发人才内在发展活力,激励人才投身于肥西经济发展主战场,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形成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要注重自身团队打造。要高度重视内部人才挖掘,持续擦亮肥西TED、实训营等品牌,完善全周期跟踪的培养机制,加强对人才活动的整合优化,切实盘活肥西人才资源,当好伯乐,不断提升干部选任的人岗相适度和专业匹配度,让选人用人工作更加公开化、公正化、规范化,奋力打造新时代人才强县和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