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赴县委组织部专题调研选人用人工作

作者: 政能量工作室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西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体:  ]

 

陈伟调研组织部64.jpg

 

    1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深入县委组织部调研选人用人工作,并与各乡镇(园区)组织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他强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要把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选出来、用到位,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参加。

    陈伟指出,县委组织部作为县委管理干部的重要部门,责任重大。要拉高发展标杆,强化大局意识,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坚持近距离考察干部、多维度识别干部、实绩化考核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提升团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一要主动拔高工作标准。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思路,立足肥西发展实际需求,增强自身的见识、学识,锤炼与时俱进的业务本领,加强干部结构分析,着力解决产业、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专业干部的供需矛盾,为肥西高质量发展匹配更多优质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选任的人岗相适度和专业匹配度。

    二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当前区域产业竞争态势激烈,产业发展和技术迭代升级加速,产业窗口期稍纵即逝,必须抓住时机,全力拼抢。组织部门要增强产业感知力,自我加压,主动了解肥西的发展状况和工作的急难险重,多到一线去听“枪炮声”。要利用节点工作平台加强对干部表现的日常研判,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三要坚持具象化识别干部。统筹各乡镇基层一线人员的评价系统,科学制定评测方法,持续优化一线干事档案系统,深化结果运用。加强干部能力具象化分析,建立可量化、可观察、可运用的干部画像系统,实现干部精准画像,用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标准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转。

    四要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要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切实盘活干部资源,做好跟踪评估,持续推进团队优化。要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发挥TED、实训营等重要平台载体的作用,建立功能强大、标签详细、智能匹配的后备干部库。要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注重增强干部的精气神,开拓培训视野,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

    五要带头严守廉洁底线。组织部门要以身作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强化自我约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肥西经济社会发展传递更多正能量,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