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领衔督办县政协“一号提案”

作者: 政能量工作室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4
[字体:  ]

 

陈伟督办政协提案64.jpg

 

    “肥西为什么必须快?面对激烈的产业竞争态势,唯有以快制快,才能抢得先机,推动肥西战新产业加速发展壮大,在产业竞争中脱颖而出!”11月13日上午,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县委书记陈伟这样强调。县政协主席戴昭军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县委书记领衔督办的“一号提案”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

    陈伟指出,当前肥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期,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与新技术快速迭代升级的产业发展趋势,快一步则峰回路转,慢一步就机会尽失,必须继续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启动产业项目“拼抢”模式,以快制快,提升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质效,创建营商环境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名片。

    一要建立更加高效的要素保障机制。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土地要素供给。提高资金筹措能力,强化股权投资等金融要素支撑。坚定不移推动园区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二要做到系统性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不断丰富“政企面对面”活动形式、内涵,深入发现共性问题,拿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做到因企施策、分类指导,举一反三。

    三要加强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审批倒计时、淘宝式评价等一系列营商环境改革成效进行客观评价,切实让改革发挥实效。

    四要加大宣传树立品牌。系统化集成式宣传肥西营商环境的最新政策、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擦亮县域产业发展金字招牌,讲好肥西故事。

    陈伟表示,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科学选题、精准破题,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含金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戴昭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多提高质量提案,切实提高履职成效。提案办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拓展协商沟通形式,使提案办理协商更加务实高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创新机制,推动提案从“办复”向“办好”转变,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进一步转化。

    县领导程潭、王永定、吴其珍、胡宁参加会议。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定汇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部分提案办理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