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小井庄村:“远教+”为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 赵丹丹、刘莉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3-10-11
[字体:  ]

小井庄村1.jpg

 

    近年来,山南镇小井庄村依托包产到户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立足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三大职能,积极探索“远教+”模式,用好用活电教远教资源平台,激活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新动能,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向心力。

    “远教+红色教育”,培育担当精神。结合不同时间节点开展各式活动,例如“五四”宣讲活动、“七一”慰问活动”、“十一”迎国庆活动”等,凝聚红色力量。充分利用村文化广场,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带领群众观看《建党伟业》《智取威虎山》《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电影,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员群众日常生活,感召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担当作为。

    “远教+党性教育”,丰富党员知识。利用基地播放党性教育视频,注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农村党建基本知识的学习。为适应农民群众不同的需求,合理调整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农闲时多学习、农忙时少学习,需要什么教什么,使农民群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用有所获、学有所成。2023年以来,开展在线学习研讨达50多场,参与党员79人。

    “远教+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依托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产业。坚持学用结合最优化,邀请“田专家”“农博士”通过远教站点开展培训活动,向党员群众传授种植水稻、油菜、棉花和培育富硒稻虾米等技术经验。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本地能人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示范教学,不断提升党员群众产业知识储备和参学积极性。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十余次,受益群众百余人。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