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多措并举推动“红色影视播放季”走深走实

作者: 何乐清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3-08-03
[字体:  ]

 

丰乐264.jpg

 

    近日,丰乐镇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上线为契机,依托镇村25个电教远教站点,为广大党员群众放映《井冈山》《雨花英烈》《力量密码》等各类革命题材影视片,在全镇营造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第一时间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推送“红色影视播放季”工作提示,将活动要求、具体观看方式、稿件撰写等传达至各基层党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播放及维护管理工作,并设置AB岗;立足各地实际,研究制定“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方案,细化开展形式、活动内容和播放计划,落实主体责任,将“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度融合,推动党员组织生活提质增效,确保活动开展走深走实。镇组织办提前与电信部门沟通对接做好技术服务保障,确保终端站点网络畅通,全力保障“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有序进行。

    突出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村部大喇叭等广泛开展宣传,优选影片题材。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根据“最典型+高热度”“分阶段+多风格”等要求,做到题材、内容上优中选优。镇党委班子率先垂范,积极参加红色观影活动,镇村各级各类党支部根据既定播放方案,提前在微信群做好播放电影内容、时间及地点预告。充分发挥“红小二”网格作用,一方面深入走访老党员和群众,组织统一前往播放点观看,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由村(社区)党组织开展“送影片”上门活动;针对非公企业工作实际,通过开设“集中观影日”,鼓励引导在家自主观影。通过因人施策、因地制宜,有效激发党员群众观看热情,确保学用效果。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播放红色影视30余场,开展上门“送学”活动5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近1500人。

    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活动成效。根据收集的党员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安排、组织学习形式等意见,各党组织分别推出有针对性的观影目录,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个性化需求。结合七月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集中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鼓励党员交流观影心得,撰写心得体会,确保观看成效;抓住村民晚上饭后休闲、散步的时机,在村(社区)广场、村部等人员集中点播放“红色电影”,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通过红色影片激发群众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截至目前,23个村(社区)共收集心得体会46篇。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