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加强党校建设,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作者: 钱慧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3-07-17
[字体:  ]

 

6.27+蒋岗村+上好一堂主题党课64.jpg

 

    近年来,丰乐镇认真对照基层党校规范建设要求,不断加强硬件建设,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针对性开展培训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校作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提升素质能力大课堂的功能和作用。

    优化基地建设,巩固培训基础。立足党员干部学习需求和党校教育内容,按照“党校+阵地+基地”模式,抓好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充分挖掘镇内烈士英勇事迹,将颜文斗公园红色阵地打造成县级党史教育基地和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依托肥西县莲藕协会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组织产业大户和群众学习莲藕种殖、保鲜销售等农技知识。打造新华农事服务学习阵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广智慧农机使用。截至目前,依托各类教育培训基地,已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培训32次,培训党员群众约1300人次。

    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培训质量。重点围绕政治理论、革命传统、工作实务等领域,注重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党员领导干部、实用技术人才等人选中遴选讲师,组建“领导干部+理论教员+各类专家+乡土人才”的多元化师资队伍。同时结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活动,筛选书记中的“田秀才”和“土专家”,纳入党校师资库,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切实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此外还邀请本地致富能手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分享技术经验,大家共同探讨发展思路。

    优化课程设置,精准开班施训。按照“贴近基层、易学易懂、实用管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积极创建“一校一品”特色课堂,围绕镇域“荷文化”开设具有本地特色的党校课程。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培训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目前已开设基层党员轮训班、机关干部业务素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村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轮训班等特色课程。所有课程均“因人上菜”,进一步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熟悉有关政策、把准工作重点。(钱慧)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