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聚焦“全实用” 推进平时考核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3-06-15
[字体:  ]

 

W020230615527414040235.jpg

 

    近年来,丰乐镇认真落实平时考核工作,创新打造“四级联动”考核管理体系,2023年更是实现线上考核系统3.0版升级,聚焦节点调度、激励保障、结点问效,在“全”“实”“用”三方面发力,扎实推动平时考核工作走深走实。
    在考核覆盖面上做“全”。以季度为单位,量化考核指标,将干部考核由“笼统考”变“精细考”,打造全员、全时、全面的综合考核体系。打造考核平台。对标沪苏浙优化数字化平台,建成平时考核情况实时“云端”大数据,以公务员平时考核为基础,扩大平时考核范围,将镇村干部全部纳入“四级联动”考核一张网。科学考核指标。以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为重点,科学设置节点考核、晒绩考评、考勤考核、督导考核模块,做到个性、共性、弹性相结合,将干部考核由“笼统考”变“精细考”。设置考核积分。按照全年总分1000分的千分制考核,平时考核800分(每季度200分),年终考核200分,同时设置加减分项,以量化得分作为干部平时考核结果计分,实现差异化考核。
    在评价立体化上求“实”。按照“绩由事考、人以绩论”的原则,落实肥西县节点工作法,构建“人事相合”的立体考核评价体系。节点式管理。在节点考核模块中,将县重点工作、镇中心工作、部门常规工作划分为三个星级任务并分类赋分。牢固树立清单+闭环思维,明确节点设置标准,做到定人、定时、定责,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按人计分。对标打造抢单大厅,结合重点工作发布任务抢单招募,让干部“被动干”变为“主动争”。晒绩式评价。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摆上首位,按照季度、年终分别亮晒思想政治和工作亮点实绩总结,开展民主测评,最终亮晒评定结果等次。动态式监管。坚持正向指标与反向指标并重,任务实行亮灯管理,督导考核组不定期进行动态跟踪管理,镇纪委全程监督,主要领导对于工作获得表彰、奖励的点赞予以加分,对负面清单、被上级通报批评的予以减分,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考核。
    在结果落脚点上重“用”。坚持考核结果“四个挂钩”,实时、季度、年度发布积分考核榜单,发挥考核作用。与年度考核挂钩。依据干部平时考核结果确定年度考核等次。2022年度5名公务员确定为优秀等次,优秀人员平时考核“好”等次均在三次及以上。与选人用人挂钩。结合干部工作实绩和年度考核结果等多维度考察选拔使用干部。2022年以来,推荐副科级干部2人,提拔机关中层公务员11人;推荐2名公务员晋升职级,推荐提拔人员在平时考核中“好”等次均在两次及以上,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与评优评先挂钩。加大激励力度,2022年以来,推荐2名公务员参与挂职锻炼、3名公务员参加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3名公务员参加肥西青年TED沙龙。与绩效奖励挂钩。从年度考核奖中划拨一定金额按季度考核发放,根据个人得分差异化核发绩效奖金,真正落实干和不干不一样。(段雅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