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念好“三字诀” 建好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6-14
[字体:  ]

 

图片1.jpg

 

    为提升经济发展后劲,破解非公党建工作难题,搭建政企共建平台,高店镇强化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非公企业党建水平,助力全镇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注重配强人员,“选”优队伍。按照“选优”“配强”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政治好、素质高、作风硬、能力强、纪律严”的要求,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研判”的方式,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村(社区)选拔出6名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精的党员干部担任第六批党建指导员,全镇31家非公企业实施全覆盖指导。充分结合党建指导员个人特长和企业实际需求,坚持就近就便、人岗相适原则进行精准选派,采取一人多企的方式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
    聚焦教育培训,“育”强队伍。将党建指导员培训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强化对党建指导员的教育培训。通过专题学习、业务培训等方式,提升党建指导员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确保熟练掌握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务知识和党建指导方式方法。对标先进典型,帮助党建指导员明确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思路和企业生产发展思路,切实提高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
    重视规范管理,“管”好队伍。建立到岗、例会报告、考核奖惩等管理制度,推动党建指导工作走深走实。党建指导员定期到所联系党组织指导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督导检查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工作。深入践行“一改两为”“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主题活动,解读强企惠企助企政策,切实帮企纾困解难。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座谈交流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收集企业诉求,及时掌握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