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对标先进阔视野 解放思想再出发

信息来源: 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 发布时间:2023-06-12
[字体:  ]

 

640.jpg

 

    6月5日至6月9日,肥西县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中青班)的60名青年学员赴杭州市桐庐县和建德市,考察学习长三角先发地区在深化改革、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
    学理念,创新思维增能力。课堂上原桐庐县委副书记王斌鸿和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赵浩分别就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进行授课,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与学员们分享桐庐城乡规划建设和投资领域营商环境经验做法。随后,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桐庐城市发展中心,深入了解桐庐城市发展的历史、理念、定位和布局,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走出一条具有桐庐特色的发展之路。
    强作风,取长补短优效能。桐庐县聚焦重点、难点、堵点,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学员们参观中心综合受理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厅、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通过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理流程、制度重塑、数字赋能等方式,开展政务服务的经验做法,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探讨交流。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学员们切身感受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推动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推行“1+3+X”模式,持续激发着桐庐保持发展的活力、潜力与魅力,学员们不时询问细节,将结合自身工作开拓思维、积极创新。
    重实践,深入调研找差距。这短暂的五天,学员们奔赴多地进行考察学习,走进分水妙笔小镇,全过程体验坚持“做大做强、强化特色、拓展空间、城乡联动”的方针,做强做深制笔产业链,完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来到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全方位感受以千鹤妇女红色品牌为主旨,深度挖掘红色故事,赋予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探索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展作为,以学促干谋发展。在五天的考察学习中,学员们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六大版块分为12个课题调研小组,并且积极讨论调研小组选题,为下一步更好吸取长三角先发地区经验立足肥西实际开展工作而做好准备。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员们将对标对表先进经验做法,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破题攻坚的具体行动,按照“两个率先”和“五项提升”的总体要求,结合肥西实际,理清思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肥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曹茹)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