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追光逐梦,砥砺奋进!这场年轻干部主题沙龙又燃又暖!

信息来源: 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图片5.jpg

 

    为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政治思想引领,不断汲取理论营养,凝聚强大奋进力量,5月31日晚上,肥西县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又燃又暖的学习分享沙龙活动。
    活动中,13名实训营学员在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原文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展现了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精神风貌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县委农办秘书科科长 孙自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在金寨的几天,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在大湾村感悟脱贫致富的时代变革,作为一名“三农”工作的年轻干部,启发很大、体会很深。我们要奔赴在乡村振兴的最前线,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要注重培养更强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破题能力、理论与实践融合的能力;要厚植爱农情怀,拥有坚守的决心和坚持的力量,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无畏风浪,担当前行,做一群充满蓬勃力量的“领头雁”!  
    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 宋琪: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我们年轻干部要时刻不忘修炼理想信念,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作成长的指路明灯。此次金寨培训之旅,理论教学有深度,让我充分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色;实地研学有厚度,参观革命博物馆、重走红军路,回望烽火岁月中无数革命先辈忠诚奉献、艰苦奋斗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我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持续学理论、悟思想、强党性、勇担当,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柿树岗乡人大秘书、外宣办副主任 崔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在金寨培训的这几天,通过党课学习和实地参观,让我思想上进一步得到升华,我们青年干部要积极进取,“磨”得怎样,“练”得如何,往往决定了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是否扎实,能否经得起更大的考验。只有通过磨砺,才能克服抑制自身成长的压力。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学习理论知识,踏踏实实落实每一步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县委组织部组织科一级科员 孙世玉: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在金寨的这几天学习培训,让我深刻理解到养成持续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我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增强主动作为意识,部队的雪莲精神--“三到一长期”与大家共勉。即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岗位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长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
    县应急局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 胡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通过了解金寨这片红色土地,不少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作为县应急管理局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作风,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防汛抗旱,救灾减灾,安全生产领域,奋勇争先,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肥西县的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在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发扬我母校西北工业大学“公诚勇毅”的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做有理想有抱负,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县公共资源交易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 王少波: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金寨是一片红色奉献的土地,10万儿女为国捐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容易迷惘自满,更容易进入“舒适区”,我们应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常警惕多自省,多读书每天进步一点点;抓好自身建设和培育良好家风,做好同事、家人的榜样;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保持身体健康,自觉抵制不良爱好和不良习惯,做一名能吃苦、靠得住、业务精的年轻干部。
    此外,还有莫信文、郑翔宇、魏心怡、占晨灿、程琳、吴浩、卫鹏程等7名学员作了精彩发言。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实训营的同学们通过聆听他人学原文、悟原理、谈分享,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进取的精神,抓好本职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肥西经济发展当中,永葆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应回应时代召唤,书写使命担当。(杨林青 袁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