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红色物业”为群众幸福“加码”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LOCAL168558951158947MJFU03D8.jpg

 

    初夏时节,走进紫蓬镇紫蓬家园小区内,地面车辆摆放井然有序,服务实施一应俱全,投诉接访公告“上墙”,物业办公室内正在公开接访居民……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和谐融洽的氛围映入眼前。据了解,这是紫蓬镇探索推行“红色物业”管理体系后呈现的新景象。
    组织体系有保障。为顺利推行“红色物业”管理体系,紫蓬镇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一方面,指导小区成立物业项目党支部;另一方面,实施村(社区)与小区物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选派村(社区)“两委”成员兼任小区物业副经理或推动物业项目党员负责人担任村(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红色物业”让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为一体,共同打造了小区业主“提”、物业公司“做”、社区党组织“管”的良好机制。
    大事小事有着落。“小区楼栋过道灯经常不亮”“小区内电瓶车乱停放,特别是架空楼层”。在“红色物业”的接访现场,镇党委书记李志国正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将“红色细胞”渗透到物业服务中,紫蓬镇党政负责人会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周选择一天到安置点小区开展现场接访,“面对面”受理居民群众反映的小区治理、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诉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业负责人一起陪同并现场解答。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在紫蓬镇“红色物业”接访处总是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3 天工作法”有成效。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紫蓬镇推行“3天工作法”。第一天由村(社区)党组织对居民诉求做到当天收集、 当天研究、当天处理与当天反馈;如遇当天处理不了的问题,第二天由村(社区)党组织通过“村事民定”“四事四权”等协调议事机制解决问题并及时反馈;第三天由村(社区)党组织向镇汇报重大问题和需要长期处理事项,镇要会同相关相关部门明确处理路径、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村(社区)党组织将处理进展实时反馈至诉求人。“3天工作法”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紫蓬镇在探索打造的“红色物业”模式中,以党建为引领,将“红色细胞”渗透到物业服务中,使基层党建与群众的急难愁盼相结合,真正做到为小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下一步,紫蓬镇将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让服务“活”起来,民心“暖”起来,让“红色物业”为群众幸福“加码”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