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三链同构”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花岗镇.jpg

 

    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花岗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倡树“党建引领为基、聚力发展为要”理念,积极构建“三链”体系,激发非公党建焕发新活力。
    建强“组织链”。一是夯实基础。花岗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结合镇域企业实际,联合村(社区)、统计站、经发局、工业园等部门开展平台企业“回头看”,及时掌握“关停并转”情况,并通过“两个覆盖”桌面推演,全面摸清“两个覆盖”底数。2022年共摸排1300余家企业,包括平台企业216家、县非公委下发摸排名册企业1100余家。二是动态管理。开展待摸企业“仔细看”摸排工作,坚持“边摸排,边录入”,做好非公平台的日常维护更新。2022年替换1家不正常经营企业,2022年新建企业党组织2家,成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党支部。三是常态提升。结合星级党支部创评、“红领党务”“红领新星”认证、“红色堡垒指数”评定等工作,对镇域35家党组织开展组织建设提升工程,21家单位成功创评星级党支部,其中五星级党支部1家,三星级4家,神舟公司党支部成功创建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
    锻造“指挥链”。一是及时优化。从党建服务中心、工业办、经发局等部门,及时吸纳爱岗敬业、工作能力突出的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充实党建指导员队伍力量,共设置党建指导员12名、联络员13名,年龄结构、队伍质量进一步优化。二是加强指导。按月度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结合“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党建惠企”政策宣传,指导规上企业“党建入章”,完成率达80%。三是强化教育。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由非公党建工作站对发展对象材料进行指导、把关、审核,2022年共发展党员9个,其中2名为一线职工、技术骨干,6名为行政人员,1名为企业管理层。
    搭建“区块链”。一是深化机制。强化对花岗镇党建联盟的工作指导,完善联盟共驻共建、沟通联系等制度,严格履行活动审核备案流程,确保活动把关严、开展实。二是资源共享。按照“整合利用、共同分享”原则,线下整合使用党建联盟主阵地,切实发挥党建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益;线上由联盟会长单位组建联盟微信群,日常推送相关政策精神、党建动态、招聘宣传、技能培训等信息,调动成员单位积极性。三是党群共建。目前35家有党组织企业已全部建立工会,平台162家企业已组建工会,90余家企业已纳入花岗镇工业聚集区管理办联合工会,指导神舟公司创建县级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苏亚公司打造三星级职工之家。(刘思佳)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