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三力协同”点燃小区治理“红色引擎”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wKgEImR3FNCAbDZGAACkpMdQfE4662.jpg

 

    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积极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题。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围绕组队伍、优服务、强阵地三个方面,让基层治理“红色”旗帜“扬”起来、小区氛围“活”起来、群众心里“暖”起来,用“红色物业”点亮社区,用“红色服务”温暖居民。
    多元团队齐参与,凝聚红色治理“向心力”。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织密筑牢小区治理“组织网”。选优配强26名社区精干担任小区党组织书记,将党组织根系牢牢扎在居民家门口;任命10名“五老人员”担任小区物业义务监督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居民幸福“加码”;配备93名社区“红色小管家”增强社区治理力量,自上岗以来,红色小管家们已上门走访22435余户,收集问题460件,上报问题155件,解决问题305件。小区治理红色队伍持续壮大,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凝聚民心,切实当好居民“贴心人”,推动小区共建共治共享。
    公开接访解难题,提升服务群众“行动力”。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研究对策破解治理难题。3月以来,肥西经开区在居民较多、矛盾突出的小区试点打造9个居民投诉受理点。区领导班子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每周六在投诉点开展公开接访,察民情、听民意,破堵点、解难点,共接待来访群众188人,受理诉求551件,诉求办结率94%。居民投诉受理点日常由小区党组织成员、社区工作者、红色小管家、物业经理、在职党员等专人坐班,开门受理群众诉求,共接待来访群众176人,受理诉求223件,诉求办结率92%。对于重大问题和需长期处理的事项,区党政办(党建办)会同区物业办、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中心、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以及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单位针对重点事项逐一梳理,明确处理路径、完成时限以及责任单位,持续跟踪问效,形成“协商—监督—落实”的工作流程,确保诉求事项清仓销号。
    协商议事搭平台,强化阵地建设“支撑力”。持之以恒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发挥小区宣传前沿阵地作用。园区以党群服务站为载体,打造“左邻右里”“和谐邻里”“桃花议事厅”“乡贤助力工作室”等协商议事品牌。针对居民反映的诉求,小区党组织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居民代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等主体共同参与,协调解决涉及物业服务管理的矛盾纠纷、停车难以及雨污改造绿化移植等居民关注事项,并在公示栏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公开反馈。今年以来社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协商议事225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全力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米”,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度和效果。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