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530200122.jpg

 

    5月29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新华、成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陈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成功创建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2023年依法治县工作,陈伟强调,肥西县作为全省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五个试点地区之一,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标试点要求,结合县情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谋划水平,积极稳妥开展好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试点等重点工作,不断凝聚依法治县强大合力,为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要建立健全严格的行政执法责任制。始终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督促相关执法部门严格履行法定义务,严格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加强跟踪督导,并将行政执法履职情况记入相关人员一线干事档案,加大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问题的问责力度,推动执法效能全面提升。
    二要全力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坚持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政府流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线上审批,优化审批流程,并依托智慧肥西“好差评”系统,加强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倒逼审批效能提升,努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与行政审批的县域典范。
    三要提高党委政府依法决策水平。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各项法定程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
    四要加强依法治县重点工作节点化改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将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部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管理,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节点落实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五要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执法部门要深入开展执法能力大提升、大比武活动,提升秉承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处理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要真正发挥作用,明确工作任务,定期开展考核激励,推动其更好履职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内容,研究讨论了肥西县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试点方案,听取了2022年全县法治建设等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