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三学三比”促党员教育学习不留死角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上派镇.jpg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派镇聚焦党员教育管理中的“关键少数”,开展“三学三比”工作,让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留死角。
    组织骨干党员集中研学,比干事创业劲头。在开展骨干党员教育时,各党组织精心设计、不断创新,做到学习与工作实际、作用发挥紧密结合。将理论学习形式拓展为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组织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利用远教终端站点观看党员教育片等,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上派镇34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化理论学习为实践动力,参加上派镇村(社区)干部“擂台比武”,通过比成绩、比思路、比干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镇村(社区)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能力水平,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比继续奉献热情。为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上派镇开展针对特殊群体的“送学送温暖”活动。近日,上派镇佛寺村将党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村“两委”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走进村中老人家中,以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服务”理念。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也纷纷表示,通过上门送学,更深入了解了总书记的身体力行与服务群众的真诚,感受到了“三服务”理念中的操作性与实用性,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管多大年纪都能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开展流动党员联系助学,比服务家乡情怀。对于流出在外的党员,各党组织通过电话及时联系,开展谈心谈话,了解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同时第一时间寄送学习资料,收缴党费,并采取“线上送学”方式,实时分享学习文件资料、微党课视频等,圈出重点学、实时指导学、交流互动学。近期,以学习安徽先锋网诵读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契机,各村(社区)每天准时在198个微信群内线上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增强了流动党员学习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流动党员“离家离乡不离党”。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