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四大班子议定这些要事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wKgEH2RseN-AR34UAAHp9sDcBh4096.jpg

 

    5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半月通气会2023年第11次会议,分析研判重要节点完成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事项。他强调,要紧盯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机构改革等大事要事,大兴调查研究,多在一线调研中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肥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县领导王新华、成忠、戴昭军,各位县委常委、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县分管领导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依次汇报各自分管领域节点任务推进情况,全面梳理问题症结,谋划解决思路。
    陈伟指出,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完成进度,进一步增强拼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项目,争分夺秒赶节点,奋力攻坚二季度,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要毫不松懈抓产业招商。相关经济部门要因势而动,主动出击,聚焦主导产业,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积极谋划一批牵动性大、撬动力强的重大项目,不断扩大优质项目储备,加快形成项目建设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紧盯长三角等先发地区,用好驻外招商等有效做法,加强与优质创投机构合作,多点发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二要聚力提升城市规建治水平。始终坚持主城定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加快实施大桃花片等重点区域城市更新计划,精准实施“留改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定不移推动园区升级,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宝贵空间。要加大经营性用地推介和出让力度,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出率。
    三要狠抓生态环保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将生态环保重点工作紧密关联干部一线干事档案,牢固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扎实推进派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加大监测力度,细化整改措施,深入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四要推深做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加大信息化改造力度,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不断提高网上办件覆盖率,同时客观、准确量化行政审批耗时,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要加强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各单位窗口统一管理,健全考核体系,完善考核措施,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要强化底线思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紧盯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盯征迁安置、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未雨绸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将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又讯
    当天上午,陈伟还主持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内容;听取了《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肥西县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法治主线,秉承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依法履责意识,为肥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认真总结推广县住建局下属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有效做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大力整合归并不适应当前发展需要的“小散弱”事业单位,全面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推进全县事业单位系统重塑和功能再造,更好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和发现矛盾隐患的重要途径,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在一线调研中发现和解决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黑天鹅”“灰犀牛”隐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