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640.jpg

 

    5月16日上午,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深入分析肥西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力拼经济的关键之年,各经济主管部门和各乡镇园区都要聚焦抓经济的主责主业,坚定发展信心,拼速度、抢时间,攻坚克难,难中求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程潭、王宏耀,各主要经济部门、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陈伟指出,要深入分析我县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加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和行动,铆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以“拼的就是速度、抢的就是时间”的决战决胜姿态,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压紧压实县领导包联企业的责任,强化重点事项难点问题调度,确保各项调度指令实现闭环。各职能部门要充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精准确定乡镇园区年度目标任务,优化督办节点设置,强化过程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按时保质完成。
    二要全面聚焦主责主业抓经济。各乡镇园区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聚焦年度发展任务和各项经济指标,切实担起抓经济谋发展的主体责任。要优化干部配备和分工,选派精兵强将分管乡镇经济工作,强化激励机制,增强发展活力。
    三要狠抓存量企业挖潜。坚持“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招商引资”的理念,加强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精准把脉施策,聚焦企业融资、扩产、用工等方面需求,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帮助企业拓订单、稳生产,深挖存量企业增长潜力。要加大“小升规”企业培训力度,引导达规企业积极升规,结合“五经普”筹备工作,指导中小企业规范做好数据统计,切实做到应统尽统。
    四要坚持不懈招引增量主体。坚持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招商,各经济部门都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大引强工作,积极引进战新产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农业等大项目,乡镇园区要结合“一镇一特色”,积极引进符合本乡镇产业定位的项目,不断提升招商成效。
    五要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充分发挥节点工作平台作用,大力督查项目施工进度,快速解决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的各类问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精简行政审批环节,强化用地、用水、用电等各类要素保障,确保在手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