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金星村:“四化”远教提实效,激发党建新动能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官亭镇.jpg

 

    近年来,金星村紧紧围绕“让党员经常受教育,使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坚持将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建起来、用起来”,以站点建设“规范化”,站点队伍“专业化”、学习形式“多样化”、远教内容“实用化”的“四化”行动,持续发挥电教远教推动基层党组织“学起来、强起来”优势作用。
    远程教育“规范化”。规范化管理,完善运行机制。严格学习制度,将学习日与“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结合起来,播放收看必学课件,让党员在学中讲、在讲中议、在议中悟,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推行“远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持续开展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致富能手讲发展经验、产业大户讲实用技术等小而实的专题学习活动,提升远教质效;结合工作和产业发展实际,自主选择课件学习,适时为农村党员群众送上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远程教育“套餐”,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性。
    站点队伍“专业化”。专业化培育,建强站点队伍。选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效果好的干部为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负责党员学习需求收集、远程教育内容制定、站点软硬件日常维护管理、学用开展情况记录等,全环节、全链条夯实工作责任。同时,通过教育学习、技术培训、关心关爱等形式,引导站点管理员正确认清自身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站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实行动态调整制度,对不再适合担任管理员的干部及时调整,确保管理不空岗、工作不脱节。
    学习形式“多样化”。多样化学习,增强学习效果。依托党员活动室TV端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课开讲啦》等集中学习,接受精神洗礼。广泛组织农村党员和群众微信关注安徽先锋微讯、肥西先锋等公众号,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掌上”学习。结合农时农事有针对性地制定阶段性学习内容,确保农务和学习两不误。联系年龄较大的党员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组织上门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确保学习不掉队。通过灵活远程教育学习形式,使站点固定式学习和移动式学习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学习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
    远教内容“实用化”。实用化学习,助力富民强村。坚持从党员群众需求出发,积极探索“远程教育+产业振兴”“远程教育+人才振兴”模式,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规模化培训”,实用技能人才“基地化培育”,聘请农业、畜牧、科技等技术骨干及农村“种植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组建远程教育专家技术服务队,开展“远程教育专家田间行活动”,提供“面对面”实用技术培训,建成金星村特色白鹅养殖、果蔬种植产业园基地4个,引进多个农业新技术、新品种,为全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力富民强村架起“桥梁”,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