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乡镇园区“一把手”的节点擂台赛!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0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504193632.jpg

 

    “完成节点45个,节点得分一类乡镇第一名”“项目保障有力,两个百亿大项目均按时开工”“辖区1家企业成功获批国家级孵化器”“馆驿家园二期等3个安置点完成分房,3400户群众喜迁新居” “农文旅项目亮点纷呈,聚星粮驿等两个高端民宿项目投入运营”“5月有以下重要节点任务待完成”……5月4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肥西县“抓节点、晒实绩、促发展”工作会议召开,14个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以PPT汇报形式,亮节点、比实绩,讲不足、谋举措。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各乡镇园区设分会场,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参会。这样的汇报形式,让不少属地“一把手”感到压力十足。
    会前明确要求不讲套话、只讲干货。所有汇报坚持用“节点语言”,以数据和案例为支撑,讲成绩有理有据,讲不足动真碰硬,工作谋划具体明确。这场“真刀真枪”的节点“擂台赛”全面展示了各乡镇园区的工作实绩,干货满满。
    陈伟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为各乡镇园区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工作“打擂”的舞台,大家比节点、赛亮点,剖析问题、交流经验,提振了干部精气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全面营造了各属地单位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说得好,关键还要干得好!”陈伟强调,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运用节点工作法,分秒必争抓项目谋发展,清单化、闭环式、节点式抓落实,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重点工作亮点突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肥西正处于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全县上下必须增强斗争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牙关、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抓进度、分秒必争赶节点,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持之以恒提升节点落实力。要树牢节点意识,统筹抓好属地部门的重点工作,加强节点事项的动态调整,不断适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各重点事项督办,严格销号标准,确保说到做到,做就做成。要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以上率下,细分节点任务,把节点工作要求和压力传递到镇村一线,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二要聚精会神抓好产业发展。要抢抓优质战新产业资源加速布局调整的机遇,进一步树牢“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导向,聚焦三大战新产业集群精准招商,瞄准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全力延链补链强链。要全力做好大项目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全面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不断夯实产业优势。
    三要持续提升干部能力和担当。要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赏罚分明、奖优罚劣,不断激励广大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逐步完善干部一线考察档案和干部精准画像,努力营造广大干部争先进位、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要全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好经济发展和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底线。要大力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坚决打赢政治生态修复攻坚战。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