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做实平时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

 

高店镇.jpg

 

    近年来,高店镇依据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平时考核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机关干部平时考核为抓手,进一步细化评价指标,丰富考核方式,突出结果导向,大力营造干在平时、比在平时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分类设置指标,让考核内容更具体、更全面。坚持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相结合,其中共性考核指标占40%,个性考核指标占60%。根据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干部承担的工作任务,有针对性的设置考核内容。综合管理类主要考核完成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本职工作以及其他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目标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窗口服务类主要考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承诺兑现情况;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效,服务对象满意程度情况等;专业技术类主要考核履行专业技术职责,为所在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技术手段保障情况;专业技术突破与创新情况;行政执法类主要考核执法办案数量、执法办案质量、执法办案实效及作风纪律等情况。
    引入多元主体,让考核方式规范化、精准化。做好三个“突出”,推动考核工作由年度考核“一锤定音”向平时考核“细水长流”转变。突出个人工作实绩与领导、同事评价相结合,建立“主要领导对分管评价、分管领导对下属评价、普通干部对同事评价”的三级评价机制,通过展示工作成果,有效提升评价结果的科学性。突出个人工作成效与群众评价相结合,对于工作直接面向群众的干部,在一定范围内开展服务对象民主评议,组织办事群众围绕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实效和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平时考核的实效性。突出个人工作作风与生活作风相结合,根据需要广泛听取公安、纪检等部门意见,重点关注干部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情况,着力提升平时考核的规范化。
    树立正确导向,让考核结果用得上、用得好。按照指标确定、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的程序来进行,每季度末由镇组织办、纪委、党政办负责收集考核材料、建立考核档案,将平时考核等次及领导评鉴意见反馈给每名干部,做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督促改进。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盘点作用”和年度考核的“体检”作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须从平时考核“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人员中产生,有效解决“平时不算账,年终凭印象”的问题。坚持把平时考核作为发现、培养、调整干部的基本途径,树立重一贯、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把平时考核与正向激励贯通起来,对平时考核中在某一专项行动或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的,及时给予表彰奖励,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促使平时考核成为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指挥棒”和“风向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