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抓好“三要素”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  ]

 

高店镇.jpg

 

    近年来,高店镇立足镇域实际,把握“强基”“求新”“实践”三要素,抓实抓好“学习阵地、党员教育、学用结合”三个方面,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入心入魂,教育成效显著。
    强基固本,建好学习阵地。坚持资源共享、突出实效发挥,合力整合各类阵地,打造党员教育“红色课堂”。融合多元载体,在现有电教远教站点的基础上,综合地理特点、党员分布、资源优势等因素,把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肥西县文化馆、山南镇小井庄纪念馆等纳入集体党建学习基地目的地,统筹党员教育和综合服务功能。发挥线上优势,依托先锋系列平台、远教终端站点,打造线上学习矩阵,定期推送优质学习资料,为党员群众“充电蓄能”。注重红色传承,通过参观红色遗址、红色文化长廊等手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务实求新,抓好党员教育。以“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为目标,创新教育模式,让“有意义”的教育更“有意思”。创新点单式教学,紧扣培训需求和培训对象,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点单式”培训方式开展培训,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群众的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创新流动式教学,开设“板凳党课”,打造“家门口”红色阵地,组织宣讲队伍走入田间地头、寻常巷陌,用党员群众爱听、想听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宣讲先进事迹,让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创新沉浸式教学,通过邵庙村、五四社区文化广场“红色电影播放季”、党史知识有奖抢答赛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参与的沉浸式体验学习,大大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让党课更加入脑入心。
    学用结合,推动实践赋能。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满足需要为导向,切实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发展的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紧扣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鼓励在外创业打拼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发掘高店镇地理人文优势,积极参与谋划镇未来发展计划,凝聚各方人才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提本领,组织开展党员电教片观摩解说读后感评比,通过现场讲解、PPT演示、视频展示等方式登台赛马,营造互学互比、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学以致用强实效,建立“远程教育+党组织+合作社”,形成站点培训、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实践的新模式,聘请本地“土秀才”“田专家”现场教学、现身说法,面对面、手把手地开展实地培训,解决群众提出的农业生产疑难问题,帮助农民拓宽致富渠道,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