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文旅局:晒评党支部实绩 助推党建工作提质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  ]

 

县文旅局.jpg

 

    肥西县文旅局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载体,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立党支部工作季度报告制度,对局属7个党支部工作进行“述工作、晒实绩、比特色”,推动党建工作发展提质见效。
    月初集中部署。县文旅局党委以清单式管理向局属各党支部印发季度工作清单,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总体谋划,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党组织书记主动承担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认真部署、推动、落实党建工作情况的具体分解和量化考评,由局党组成员每人分工联系一个党支部,负责检查指导解决党支部实际问题,并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每周学习会商。利用每周四下午时间,以业务相近的科室为一个团队开展集中活动,一方面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另一方面结合局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节点任务等,瞄准清单任务、晒成果进度、找差距短板。通过公开分享好的经验做法,疏通破解难点堵点痛点,让学习会商成为激活团队创新创效潜能的有效推手。
    季度例会晒评。按期召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对党支部一个季度的工作进行集中晒评。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品牌建设、星级党支部创评等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谈发展思路、谈工作进展、谈下步打算,通过自我检视、相互对比,引导各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将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除此之外,县文旅局党委还以主题教育为先导,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目标,以党建项目为牵引,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载体,小角度深挖党建品牌内涵精髓,围绕中心工作,打准服务群众的落脚点,凝聚发展合力促推文旅融合加速发展。(余柳)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