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406191853.jpg

 

    4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在县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征迁安置、下岗职工补偿、退役就业……陈伟耐心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关切询问具体情况,认真核实相关问题,并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梳理分析问题症结、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对能解决的事项现场给予答复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批转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督办,确保问题限时解决到位。
    陈伟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把每一件信访事项办实办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赢得群众理解和信任。
    一要坚持抓早抓小。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信访案件中暴露的工作短板不足,健全群众诉求及时办理机制,全面系统排查案件线索,及早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工作实效换取群众的满意。
    二要深化联动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政府信访部门、政法机关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强化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充分发挥节点工作平台作用,确保纳入的事项全部实现闭环处理,严格对账销号。通过信访个案,查找共性问题,加强“预防式”思维,深入梳理、总结经验,及时复盘、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减少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的发生。
    四要加强法治信访建设。强化法律在化解信访事项、维护群众权益中的权威地位,做到情法理交融,设身处地寻找“最优解”。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把法律政策研究透、运用准,用好法治手段,进一步规范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的通道,营造法治信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