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到位”确保公务员资格审查工作高质高效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  ]

 

859656b63532f8aebb465cd697d3c85.jpg

 

    2023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工作启动以来,肥西县紧抓报名资格审查关键环节,以超前谋划、规范程序、优化机制“三到位”,确保全县59名公务员招录工作稳步进行。
    超前谋划,部署到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工作,加大政策宣传,提升报名热度,全县共有60名村(社区)干部报名参加招考。提前组建队伍,从乡镇、法检等14家招录单位选调16名年轻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设立8个有资格审查经验的老同志带新同志的老带新小组,一方面组织集中培训,集中熟悉公告、指南、考录政策的新要求、新变化;另一方面,由老同志开展一对一讲解,重点把握审查重点、难点和易错点,确保专班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规范程序,推进到位。根据职位设置,合理划分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审核标准、尺度、口径统一。明确审查流程,初审阶段由审核人员各负其责,重点做好关键信息审核;复审阶段展开交叉互审,及时交流沟通资格审查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复杂情况,对政策未明确的,第一时间向上级请示汇报;对服务基层项目、人武专干等重点岗位,实行三轮审查,确保零错审。明确时限要求,坚持做到“条条审”“日日清”。截至目前,报考该县人员资格审查提交信息6020人,审查合格5868人。
    优化机制,执行到位。制定复核机制,通过“集中+分散”“独立+交叉”“审查+抽查”等方式,实现专班领导组牵头抓总,小组成员之间既能分工明确、互不干扰,又能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制定应答机制,针对考生信息填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经专班研究商讨后,及时更新形成《考生问题清单160条》,有效提升考生咨询回复效率;形成《政策明白纸》,通过问题举一反三,提高资格审查准确率。制定沟通机制,对考生咨询电话落实首问负责,能当时解答的第一时间解答,不能解答的在请示汇报后,及时电话反馈考生,资格审查工作期间累计电话反馈1000余次,有效提高资格审查考生满意度。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