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扎实做好重点企业引才用工保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

 

人才.jpg

 

    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包保机制,调研引才用工需求,定制用工服务方案...在日前召开的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新春座谈会上,肥西县高效能服务得到参会企业点赞。今年以来,肥西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人才发展公司等职能部门深化“一改两为”,主动靠前,抢抓春节人才返乡黄金期,加强人才新政宣贯,搭建引才留才平台载体,根据企业需求和用人特点定制引才用工方案,“一企一策”帮助均胜安全、华霆动力、派能科技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做好人才及用工储备,保障企业如期投产达产。
    加强政策支持,提升企业引才竞争力。《肥西县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县聚力打造特色人才中心的若干政策》正式印发,“支持企业开发优质见习岗位、引导企业开展技能人才定向培养、鼓励企业充分运用猎头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创新举措为企业引进人才拓展了更多空间,据测算,肥西县在人才投入预算上翻了一番,而其中87.5%的资金都将用于企业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等紧缺急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加强人才政策宣贯,制作并发放人才政策“一本册”和人才服务“一张图”1500余份,确保重点产业企业政策知晓率100%。
    加强平台搭建,拓宽企业用工信息源。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县10家即将投产的重点招商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摸排引才用工需求3316个。充分运用智慧肥西、肥西人力资源市场、“三公里就业圈”等智慧就业平台,畅通企业用工与人才求职间的信息壁垒,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风行动”等活动46场,推介岗位1.1万个,帮助106家企业解决用工1000余人。全年计划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0场以上,发挥网络新媒体推广效应,开展抖音带岗、直播带岗、云上双选。深化区域协作,积极开展县内县外劳务联动,跨区域多批次开展劳务对接,促进人力资源外引。
    加强协同配合,构建企业人力服务链。推进“三级三方”工作机制,确保每家重点招商企业有一名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联系、有一名人才服务专员跟踪服务、有若干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职业院校常态化对接,不定期举办重点企业引才用工服务对接活动,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院校进园入企。当前,肥西县已与合肥八一科技学校等3家职业院校、安徽锐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可为40家左右重点产业企业解决7000名以上蓝领技术工人需求。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