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个坚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高店镇.jpg

 

    近日,高店镇党委精心组织安排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环节工作,真正把功夫下在会前,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制定会议方案。镇党委高度重视,将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严格对照上级部署安排,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制定《高店镇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会议议程、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特别是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任务,作出周密安排,细化责任分工。
    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开展会前准备。利用机关干部大会、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列出单位发展的问题清单、思路清单、责任清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征求各村居、各部门、辖区企业及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征求意见建议16条;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之间,领导班子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分析在基层治理、经济发展、服务群众中,机关干部思想、行动、管理、作风上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发现问题,透彻分析原因,详细做好记录。
    坚持结果导向,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规党纪,对照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7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虚、躲、冷、粗、假”的具体表现,认真撰写剖析检查材料,既找准问题,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确保会后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达到改彻底、改到位的目的。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