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乡村振兴局:瞄定位 抓重点 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乡村振兴局.jpg

 

    2022年以来,肥西县紧紧围绕在全省率先成为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定位,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抓重点、补短板,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继续选优派强驻村工作队,开展定点帮扶,持续加强和改进定点帮扶工作。对脱贫村、脱贫人口开展动态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组织核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开展帮扶,实现动态清零。继续落实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推进“控辍保学”工作。规范落实综合医保政策,引导困难群众规范、合理就医用药。加快推进“防贫保”综合保险工作。
    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力度。继续加强产业项目谋划力度,推行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改革,出台《肥西县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实施细则》,加强对扶贫资产的监督管理。聚焦“两强一增”行动任务,以开展“产业项目擂台大比武”为崭新形式,以“节点工作法”为重要抓手,全面激发县乡村三级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加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拓展销售渠道,创新流通方式,促进稳定销售。持续发挥“四带”主体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产业发展的作用,调整完善光伏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健全运维管护机制,确保光伏电站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继续优化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加强扶贫资产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确保扶贫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坚持动态排查、动态清零,全面掌握已脱贫户就业情况,因地制宜,千方百计采取帮扶举措,增加困难人群家庭收入。开展与劳务输出地再对接,持续跟踪再帮扶,加大对脱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创业。继续实施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就近就业政策,围绕“稳存量、提质量、促增收”目标,坚持外出务工与就近就地相结合,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出台《肥西县支持脱贫人口就业创业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肥西县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帮助已就业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保持脱贫人口就业规模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