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郑栅洁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 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王清宪出席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一体化”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省长、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汇报了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省领导张韵声、孙勇参加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合作领域有新拓展,合作事项有新成效,合作机制有新提升,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郑栅洁强调,时隔四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再次由安徽承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把准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自信大气,做到扬皖所长、彰显特色;坚持简约隆重,做到认真细致、热情周到;坚持务实安全,做到注重质量效果、确保安全有序。要精选议题,突出对标对表,确保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形;突出合作共赢,增强合作动力;突出带动效应,力争取得更多“抓住一点带动一片”效果;突出切实可行,做到分工明确、有的放矢。要强化保障,对内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外要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郑栅洁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做好2023年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工作。要坚持对照先进,全面深化学习沪苏浙,往高处看、往深里学、往实里干,重点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勇气精神,科学决策、注重实效的先进思路,以及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等经验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定期调度、深化排查、严明责任,按照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要坚持一抓到底,深入落实“上海会议”议定事项,全面梳理,持续督办。要坚持补齐短板,纵深推进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协调推进跨区域重大事项,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民生服务等领域持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用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