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乡村振兴局:突出三帮扶 持续推动群众发展增收

信息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e0910d3f78835bb76f0e52a22fe7d7d.jpg

 

    近来来,肥西县着重从产业帮扶、务工就业、金融帮扶三方面深入挖掘增收支撑点,持续推动群众发展增收。
    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肥西县在产业项目实施中引入竞争性立项机制,出台《肥西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支持产业项目评选管理办法》,健全激励政策,通过擂台比演的方式,让一批高质量的乡村产业项目脱颖而出。2022年以来,全县共安排各级衔接资金36966万元,实施项目45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1个,投入21063.86万元,共引入社会资本2.35亿元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衔接资金质效明显提升。
    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肥西县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务工就业情况动态跟踪,摸清就业意愿需求,通过提供针对性就业帮扶,对有意愿就业人口实行动态清零。目前,全县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稳定就业6792人,落实脱贫户(监测对象)交通补助政策4.86万元。新增认定1家就业帮扶车间共吸纳脱贫人口就业3人。持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托底安置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就业491人。
    加大金融帮扶力度。肥西县以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应贷尽贷为目标,落实落细过渡期内小额信贷各项政策,确保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应贷尽贷发展生产,提高家庭经济收入。建立健全还贷风险预警提醒机制,做好现有存量贷款的到期偿还、使用监管和财政贴息,推动贷款资金高效平稳运行。2022年新增放贷1323户6664.57万元,无逾期贷款。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