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14
[字体:  ]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叠加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全力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心骨”和战斗堡垒作用,守好守牢农村、社区这一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红色屏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在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监测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广大村民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有人问、患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遇事有人办。
    发挥组织优势,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迅速把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镇村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属地责任,充分用好微信群、宣传栏、明白卡、乡村大喇叭等载体手段,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群众科学防疫。优化“村(社区)—自然村或村民组(小区)—党员联系户(楼栋长)”三级网格,组织下沉党员干部、村“两委”、驻村干部、红色小管家、党员网格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各方骨干力量,建立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扎实做好疫情动态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带头彰显担当,解决急难愁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包联责任、亲自指挥、一线调度;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要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村(社区)党组织要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关注,畅通群众应答机制,精准回应群众诉求,点对点妥善解决,精准做好送医送药、健康监测、代购代办、物资配送、就医转诊、环境消杀等服务,把党组织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广大党员要积极认领居住地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安排的任务,主动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爱心防疫包发放、“共享药箱”、抗原检测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带头弘扬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岁暮天寒,静待春归。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同守护健康美丽家园,为肥西人民安度佳节保驾护航!

 

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
2023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