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聚焦”助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高店镇.jpg

 

    近年来,高店镇紧盯党员教育管理,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围绕“学习、制度、作用”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学习铸魂,筑牢理论之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类党内政策法规的学习贯彻作为党员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依托固定党日活动常态学、运用“学习强国”、先锋微信公众号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掌上学,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强化党员使命担当,让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目前,镇各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20场次,覆盖党员1000余人次。
    聚焦制度引领,筑牢责任之堤。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明确领导责任,不断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至少联系一个党支部,并在支部每季度上一次专题党课。今年以来,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13次。二是健全跟踪考核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将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也作为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聚焦作用发挥,筑牢担当之魂。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为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凝聚力。镇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守入党初心、践使命担当”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亮身份、晒承诺、比奉献,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感悟初心、强化担当。截至目前,组织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抗旱救灾、困难户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35场次,发动党员865人次,切实将党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