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04184355.jpg

 

    欣逢盛世当有为,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派河剧场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参政议政,共同为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9时,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进入会场。会场内,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4人,其中因事、因病请假26人,实到258人,符合规定人数。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有:陈伟、王新华、成忠、戴昭军、胡广飞、刘会权、杨娜、韦刚、王书国、胡剑锋、王宏耀、王军、钱梅、陈莉莉、徐仲明、汪厚云、曹婕、周先惠、程潭、孙民、权家柱、何欣欣、张明、胡正宏、王永定、张慧平、吴其珍、胡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贵甫,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工作副主任马正乐,县十五、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林,县十六、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平,第二、三、四届县政协主席解正连,九届、十届县政协主席朱士久,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徐治国,县人武部部长牛孝印,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朝东,县政协秘书长张良利同志及部分十一届县政协常委。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部、委、办、局和市属(驻肥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十届驻会常委,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政协机关、统战系统有关负责人。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启幕。

 

微信图片_20230104184538.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戴昭军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肥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2022年工作时,戴昭军说,这一年,最振奋的是喜迎二十大,最紧迫的是聚力谋发展,最难忘的是同心抗疫情。一年来,在肥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建真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为民担使命,树牢以人为本理念;凝聚共识汇合力,彰显团结民主主题;守正创新求质效,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助推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政协力量。
    就2023年工作,戴昭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聚焦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谋划之中、调查研究之中、协商议政之中、对策建议之中,为助推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关注“三大片区”建设、“三大战新产业”招大引强等,出实招、谋良策、献良方,促进履职成果更加丰硕。聚焦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力量,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质量,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聚焦制度创新,坚持固本强基激发履职活力,持续抓好政协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更好建言献策;聚焦作风建设,锤炼“两支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为民、勤勉尽责的干部队伍,为委员高质量履职和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戴昭军最后说,我们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我们正在亲身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们深感骄傲自豪,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肥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推肥西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104184545.jpg

 

    县政协副主席胡正宏作了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围绕社会民生等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一年来,共提交提案 137 件,经审查、并案处理后立案 104 件,其中委员提案 84 件、集体提案20 件,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落实或基本落实的有 48 件,占提案总数的 46. 2%;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的有 51 件,占 49%;因条件限制待研究解决的有5件,占4.8%。这些提案选题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