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香樟花园社区:党建引领微治理 “红领哨所”服务零距离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21183657.jpg

 

    走在小区里,随处可见“红色标识”,“红色楼栋”、“红色先锋岗”“红色驿站”……为深化党建引领微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柏堰科技园香樟花园社区组建了“红领哨所”,将“红色物业”与“红领哨所”紧密结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亮组织、亮身份、建阵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共建和美香樟,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健全组织建设,筑牢为民服务新阵地。2022年6月,香樟花园社区以党员的居住地为中心,凭借就近优势,结合党员特长,科学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红领哨所”,将党员为民服务触角延伸基层,打造五级联动、五美同创社区。为零距离贴心服务居民,香樟花园社区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暖心驿站新阵地,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开展志愿服务,搭建党群关系连心桥。“以前测量高血压,检查一些小毛病,还要叫孩子带我去医院,他们工作忙,我腿脚又不方便,给他们添麻烦,现在好多了,社区经常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举办义诊活动,还有志愿者定期到家里看望我,和我说说话,真好!”说起社区志愿服务,居民黄德川连声称赞。通过“红色小管家”入网格、党群家访、党员招募等形式发动辖区热心居民、在职党员、退休老干部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凝聚工作合力,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实现服务不打烊。以反电诈宣传为依托,做好平安小区建设;积极协调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用心关爱弱势群体,让温暖常驻。努力实现小事现场解决、大事上报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不断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深化民主实践,拓宽协商议事新渠道。“小区车位不够,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我们出行”“篮球场地面坑坑洼洼,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这是“红色小管家”和先锋岗成员深入群众中了解的社情民意。香樟花园社区积极探索议事协商机制,规范社区协商制度,链接多方力量,引导居民增强协商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协商,监督协商成果的落实,形成“有序参与、汇集民智、平等议事、凝聚共识”的协商氛围,依托“香”得益“樟”荟萃厅,探索小区议事厅“讲”、在职党员进社区“宣”、微信联系群众“传”的法治宣传新路子,逐步解决小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切实提升协商高度、释放协商温度,把准协商尺度。目前已协商议事10余件,为居民办理了一件件暖心事。
    接下来,香樟花园社区将进一步巩固红色领航和美香樟小区建设成果,依托红色“小阵地”释放服务发展的“大能量”,将“红领哨所”打造成党建引领的“桥头堡”、问题发现的“最前哨”、事务解决的“处理器”、信息传输的“中转站”、服务发展的“大平台”,全面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活力!(王晶晶)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