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个坚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图片2.jpg

 

    近年来,高店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工作合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才动力。
    坚持党管人才,配强村级干部队伍。高店镇党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源动力。一方面在村“两委”换届过程中,注重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选用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进入“两委”班子;注重培养村级后备力量,截至目前,通过公开招考,招录了45名年轻的后备人才。另一方面突出“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标准,建立人才工作台账,动态更新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优秀人才,每年春节期间组织乡贤座谈会,吸纳人才资源,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坚持提质增效,拓宽人才培育渠道。充分发挥各类主体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注重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各村(社区)依托党员电教远教学用平台,开展村干部党性教育,坚定村干部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意识。积极组织村干部外出实地考察学习,帮助村干部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工作方法。通过邀请上级农技员和科技指导员到村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挖掘和培育农业农技人才。截至目前,镇农办、劳保所、文化站等站所到村开展各类技能学习培训30余次。
    坚持优化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号召力,建立村干部联系在外优秀人才制度,镇组织办和村(社区)干部定期联系、关注各类人才动态,利用节假日契机邀请在外人才回乡考察家乡发展情况,营造良好的人才服务氛围。镇党委每年表彰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营造全镇上下高度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