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做实平时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高店乡.jpg

 

    近年来,高店镇以《合肥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文件为依据,结合工作实际,扩大考核覆盖面,以开展机关干部平时考核为抓手,进一步细化评价指标,丰富考核方式,突出结果导向,大力营造干在平时、比在平时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分类设置指标,让考核内容更具体、更全面。坚持硬指标与软要素相结合,硬性指标和软性指标各占50%。硬性指标分别由上下班考勤、工作纪律、学习会议签到、舆情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处理、保密工作组成,由各分管科室负责人评分并由分管领导审核;软性指标为开展全镇范围内的民主测评大会,所有参评人员根据“好”、“较好”、“一般”、“较差”的等次比例要求对全体公务员进行评价,并由组织办会同纪委对民主测评表进行统计,将领导班子、一般公务员分开统计,综合形成全镇考核等次,有力提升公务员队伍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引入多元主体,让考核方式规范化、精准化。做好三个“突出”,推动考核工作由年度考核“一锤定音”向平时考核“细水长流”转变。突出个人工作实绩与领导、同事评价相结合,建立“主要领导对分管评价、分管领导对下属评价、普通干部对同事评价”的三级评价机制,有效提升评价结果的科学性。突出个人工作作风与生活作风相结合,根据需要广泛听取公安、纪检、司法等部门意见,重点关注干部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情况,着力提升平时考核的规范化。
    树立正确导向,让考核结果用得上、用得好。按照指标确定、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的程序来进行,每季度末由组织办负责收集考核材料、建立考核档案,将平时考核等次及领导意见反馈给每名干部,做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督促改进。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盘点作用”和年度考核的“体检”作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须从平时考核“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人员中产生,有效解决“平时不算账,年终凭印象”的问题。坚持把平时考核作为发现、培养、调整干部的基本途径,树立重一贯、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把平时考核与正向激励贯通起来。对在疫情防控、防震减灾、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经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后,直接确定为“好”等次,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促使平时考核成为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指挥棒”和“风向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