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县产城控股集团召开党风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专题会

信息来源: 县产城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专题会议图片2.jpg

 

    为进一步提高国企干部职工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和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推动集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深化和规范国企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查找准确、措施有力、务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近日,县产城控股集团召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专题会。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明文到会指导。
    会议由该集团党委书记丁学东同志主持。会上,该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海峰同志带领学习传达了县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该集团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就各自负责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阶段廉政风险点,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该集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分管领域严抓严管廉政风险提出了意见建议,分别围绕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工程项目管理等重点岗位,有效的识别和及时化解工作岗位中已经构成或可能构成的廉政风险。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明文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充分展现县产城控股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会后,产城控股集团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作为肥西体量最大的县属国有企业,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培训与学习,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带头分析查找廉政风险及原因,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该集团党委书记丁学东听取汇报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敢于暴露风险点,找准岗位风险点,并制定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岗位风险防范措施,做到廉政风险清楚、防控举措得力。同时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最大限度降低不正之风发生的概率。
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保持拒腐防变这根弦,劲不减、弦不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对廉政风险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防范措施,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完善制度,并把措施落实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对风险进行化解和处置。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包括集团班子成员在内的各岗位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恪守职业道德,全员、全力打造产城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良好风气。
    会上还要求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马晓莉)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