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周公山社区:党建引领电商助农 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瓜蒌种植基地.jpg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周公山社区位于紫蓬山腹地,农业发展条件较为突出,农产品种类丰富。为了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周公山社区不断强化党组织作用发挥,在电商助农的道路上积极进取。
    党建引领促发展。周公山社区农业发展条件较为突出,农产品种类丰富,目前已拥有“紫蓬山”牌瓜蒌籽、“周公社”牌金丝皇菊、宏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互联网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周公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以“产前帮规划、产中强指导、产后拓销路”的“党建+电商”发展模式,解决农村农户小生产与市场大流通之间的矛盾,充分协调好农产品销售与发展。
    申报项目拓销路。为了打通农产品销路,推动辖区农业发展,近年来该社区“两委”积极申报电子商务项目,2021年周公山社区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荣誉称号,2022年周公山社区申报“党建+电商”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党建类项目,通过开设社区自营电商店铺、打造社区“快递进村”服务站、邀请媒体前来采访体验等方式,多渠道拓宽销路。目前周公山社区农产品销量态势向好,仅金丝皇菊自营店铺半年收入就已达480000元;“紫蓬山”牌瓜蒌子供不应求,年销售额高达180万,极大带动了村民增收。
    电商助农迎振兴。为了让电商助农真正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周公山社区积极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打造服务体系,通过签约包销、一村一品等方式培育周公山特色旅游农产品品牌,帮助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稳定增收,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农村,推动农民就业创业,构建新型农村“党建+电商+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引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气象。(陈佳欣)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