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汇聚人才力量助力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东风机电.jpg

 

    近日,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肥西县共有1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随着全县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肥西县紧紧锚定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对人才的需求愈加迫切。”肥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武笑天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县围绕“人才强县”战略,接连打出多项人才“组合拳”,不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通过创新人才评价机制,肥西县因地制宜建立县域人才识别使用机制。
    “过去,职称、学历、论文、奖项是人才评价的主要指标,现在仅作为参考依据。人才评价更突出品德、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武笑天表示,肥西县根据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实行差异化的评价标准,建立起符合本地用人导向的、多元化的人才评价标准体系。
    利用大数据,肥西县分类建立起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专项信息库,将基本信息、履职表现、项目运营等相关数据进行收集、录入,并实时动态更新。同时,对信息库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研判,为创新创业类人才,建立起人才成长数字档案。目前已入库高层次人才1029人次。
    为吸引高端人才前来“建功立业”,肥西县连续七年打造“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这一“金字招牌”,在全省率先探索“以赛代评”模式,充分发挥同行评价、市场评价、专家评价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让各类人才同台竞技,累计吸引670多名人才参赛,引进培育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9名。
    通过银行、资本、保险、担保等全体系金融组合,肥西县积极解决人才事业发展中的难题。针对高层次人才创办领办企业,该县组建百亿规模政府母基金,充分发挥创新投、天使投等风险投资催化作用。今年以来,已有7家人才企业获得资本投入2.16亿元,3家企业获得合肥市种子基金600万元意向投资。
    肥西还创新推出“人才贷”“人才保”业务:高层次人才可获得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的低息纯信用贷款,同时还可获得“企业研发保障”“信用贷款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目前,肥西已有10家企业签订了“人才保”合作协议。
    肥西县坚持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破除“四唯”的传统评价机制,不拘一格引人才,提供金融服务等要素保障,以产业引才,以发展育才,以事业留人,力促人才与县域发展实现“双向奔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